N

在打字了

春天禁止入内

林彦俊×尤长靖



-


三月份。
明明应该是初春的季节,廊坊竟然开始下雪。
练习生里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廊坊,都对北方城市的景象感到很惊奇。谁知道以前廊坊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地图上陌生的地标,现在却变成了一个拥有很多回忆的城市。

不得不说,生活真的很有趣。

节目组大概也觉得把孩子们关在厂里太久了,雪停的时候,突然大发慈悲给放了半天假。
前提是晚上十二点前必须回宿舍。
练习生里年纪小的比如钱正昊justin范丞丞几个已经躁动起来,准备出去打雪仗。
其余的有想出去逛街的,有想出去看电影的,宅一点的,打算在宿舍睡一下午觉,好好补补这段时间缺失的睡眠。

大家都沉浸在可以拥有来之不易的假期里的喜悦中,除了两个人。

录完最新一期的〈偶像有新番〉,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本来可以很早收工,要不是尤长靖迟来了三个小时。
走廊的灯有点暗。
尤长靖看林彦俊一言不发走在前面,以为他还在生自己的气。
“唉林彦俊,对不起嘛,我害你没法过半天假了,你别生气了哦。”
走在前面的林彦俊突然停下脚步。
“啊…没有,我没生气。”
其实林彦俊觉得在假期里和尤长靖在一起录花絮也挺开心的。
“那你干嘛收工后一句话都不和我说啊!”
“有吗,”林彦俊笑,“不好意思,我刚走神了可能。”

“不过我没想到你会记得那首歌。”
林彦俊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如果我们仔细看这期的〈偶像有新番〉的话,会发现尤长靖提到这首歌的时候,林彦俊突然怔了一下。
前面录得都很顺利,节目组都知道,林彦俊和尤长靖碰到一起,只要给个麦,就可以双口相声说到明天。
按照以往的惯例,这种时候林彦俊会笑着接梗“哎呦现在是商业互吹部分是不是”
但林彦俊只说了句“哎呦”便没了下文。
尤长靖说听到这首歌时很惊喜。
林彦俊在一旁很紧张。
紧张到不停搓手指上的创口贴。

“你唱吧。”
然后尤长靖把手握成一个拳头,凑到林彦俊嘴边充当话筒。
林彦俊没来得及犹豫便开始唱起了歌。
就像在私底下唱过的无数遍一样。

“现在回宿舍还早,我们要不要去旁边的咖啡厅坐坐?”
见尤长靖低着不说话,林彦俊提议道。
“好啊。”
反正林彦俊的决定总不会坏到哪里去。



咖啡馆的按摩椅上三三两两躺着几个练习生。
简单和他们打过招呼后,两人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尤长靖点了一份甜点蛋糕,一边小心翼翼吃着,一边又小声嘀咕担心自己会不会长胖。
林彦俊觉得好笑,嘲笑他说“你本来就长胖了还不知道控制是不是”
尤长靖瞪他一眼,摆摆手让他闭嘴。
自从参加了节目之后,两人独处的时间几乎屈指可数。
尤长靖总是分在不是A班就是B班。
尤长靖总是选在vocal组。
尤长靖总是…在上位圈。
离自己好遥远。
林彦俊看着对面开开心心吃蛋糕的人,想说什么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开始写〈等待整个冬天〉,就是刚来廊坊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林彦俊说,我不知道你们相不相信,但是我相信,我可以走到最后。
林彦俊想,大概自己要在这里呆上整整一个冬天啦。

写歌的时候,灵感断断续续。
每天练习的任务也很累,写歌便成了林彦俊发泄压力的一个出口。
一个人的时候,耳朵里有音乐就不会太糟糕。
有一次林彦俊在草稿纸上涂涂画画想他的歌词,突然一颗毛茸茸的栗子凑了过来。
“林彦俊你在干嘛?”
林彦俊嫌弃的推开他。
“我在写歌词啊!”
“我能不能有幸听一下原唱?”
“不行滚。”

嘴里说着拒绝,身体倒是很诚实的翻出一个吉他,弹起了副歌。

宿舍里很安静,只有轻快的吉他声。

等待整个冬天
你没出现
现在依然下着雪
等待整个冬天
我开始想念
有你在我身边

其实词还没完全想好。
但是对着尤长靖莫名其妙就唱出来了。

“好听。”
尤长靖听完认真的说。

练习生的旅途就像漂在一片海上,人人都是孤岛,人人都在流浪。
林彦俊时常想,那他们要漂到什么时候呢。
林彦俊想靠岸。

从咖啡馆回去的时候,雪还没化。
尤长靖很是兴奋的踩在雪地上,深深浅浅的印了好几个脚印。
“林彦俊我们到这的时候是冬天吧…现在竟然还是冬天…好奇怪…”
林彦俊拉住摇摇晃晃快滑倒的尤长靖,明明自己是弟弟却时常操心的更多。
“现在应该快到春天了吧。”
“那等到春天我们就可以一起出道了!”
尤长靖的眼睛亮晶晶

-


“现在就是春天。”
“春天就是适合恋爱的季节。”
说这话的是来自温州的机灵鬼黄同学。
林彦俊听他说完,想对他翻个巨大的白眼。
一大清早的,黄明昊就跑来和他展开新一天的土味撩妹battle。
自从上次和林彦俊棋逢对手以后,黄明昊便很是敬佩这个在大厂里比他套路更多的人。
“彦俊老师,有没有什么新的套路教我。”
黄明昊毕恭毕敬。
林彦俊还在思考。
尤长靖突然推门进来,后面还跟着几个摄像老师。
看来又要拍新花絮了。
“你们在干嘛啊!”
尤长靖熟练的从两人中间穿过,坐了下来。
“唉尤长靖我问你,如果你在吃烤肉,你是先烤牛肉还是蔬菜还是什么?”
尤长靖看着一脸兴奋的黄明昊,知道他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是套路吧你!”
大厂里的人对justin的这个蜜汁爱好已经见惯不惊。
可是下一秒尤长靖为了尊重烤肉还是决定回答。
“我会先烤肉。”
“难道不应该先考虑我吗?”
“噗…要呕了啦”

坐在一旁的林彦俊突然决定不再向黄明昊传授知识。
要不是在录花絮,林彦俊不介意教训一下沾花惹草的皮小孩。


在廊坊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大厂里的人一个接着一个离开,这个选秀节目也渐渐进入了尾声。
往往越到最后,对留下的人越残忍。
玩了整整一个冬天的生存游戏,谁都想让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100进60。60进35。35进20。
倒数一个月的时候,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不提最后那场比赛。
一年有十二个月
可是一辈子大概也就这一次四个月。

林彦俊真切感受到有结束实感是工作人员让他去录个人回顾花絮的时候。
花絮有三分钟。
可是林彦俊觉得像放了三小时。
“最后这里你要写下自己的感想,然后我们会剪进去。”
工作人员指着屏幕提出了要求。
林彦俊觉得自己每次在写感想的时候都特别认真。
想了想,提笔写下两句话。
做“不一样”的人,很辛苦。
但做“一样”的人,很无趣。

走出房间的时候,正好遇到了来录花絮的尤长靖。
“唉里面是怎样啦节目组又让我们干嘛?”
尤长靖吵吵闹闹要求剧透。
“这次很感人会哭哦!”
林彦俊笑着说。
有了上次的鬼屋特辑,尤长靖自然不会轻易相信他。
扔下一句“屁嘞我才不信你!”便头也不回走进了录制房间。

很久以后,林彦俊也看到了尤长靖写的人生格言,被打印出来,很巧的和他的挂在一起。

我一直都在,挑战世上万般的阻碍。

看上去和他的很搭。
林彦俊有点开心。

为什么和尤长靖关系最好是采访中最常听到的一个问题。
因为我们都一样固执的追求自己不平凡的梦想。
碰巧在这条路上相遇,
那就一起走下去好啦。


-


四月份。
天气变热又变冷。
坐车去北京的大巴上,林彦俊和尤长靖又理所当然的坐在一起。
尤长靖坐在靠窗的位置,耳机插着音乐,旅途总是让人困乏,没一会便睡着了。
林彦俊看着睡着的某人,突然发现尤长靖其实瘦了很多。
这个笨蛋,原本圆圆的脸颊都凹进去了。
记得第一次在公司见面的时候,尤长靖还是个梳着中分发型的小胖子。
中分很土,但尤长靖很可爱。
可是老天野啊,不知不觉尤长靖竟然已经这么瘦了。
原来他们已经认识这么久了。

啪。
大巴的颠簸颠掉了尤长靖的一只耳机。
林彦俊轻轻捏住,屏住呼吸,有点紧张的塞进自己的耳朵里。

耳机里的女声很温柔。

我闭上眼睛
贴着你心跳呼吸
而此刻地球
只剩我们而已

发芽的树枝。斑驳的阳光。
车窗外的景色转瞬即逝。

林彦俊闭上眼睛。

其实最后的结果好像也并没有那么重要。

20岁,踏入这个圈子,经历了一些挫折。
但还好,从冬天到春天,都有你在我身边。





end.





从决赛直播赶回来碎碎念

2018.4.6

第五名林彦俊 第九名尤长靖

出道快乐♡

评论(5)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